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4-14 20:46 浏览次数:

IMG_20210414_084316.jpg

LH4A7087 拷贝.jpg

4月14日上午,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市政府副市长章月燕,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星,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项杰到会指导。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童文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力、凝聚力破解教育事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教育系统政治自觉持续增强,党建红引领教育蓝更加凸显,“四责协同”“五环闭合”工作机制日趋完善,作风建设成效更为明显,监督执纪的震慑作用更为有力,清廉学校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面对教育事业发展新任务,教育治理现代化新挑战,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对标党中央新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幸福教育的新期待,对标争创教育现代化市新定位,教育系统必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

章月燕就全市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形成共识,切实增强清廉学校建设的思想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要精心组织,增强推进台州清廉单元建设的行动自觉,在正本清源培育教育好生态、数字赋能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精准补短板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功夫,杜绝教职工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营造“崇廉尚廉”良好风气,培育具有教育辨识度的“清廉品牌打造清廉教育“风景线”

黄人川就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作了工作部署。他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完善清廉学校建设体制机制,着力建设“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教育生态,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写好幸福教育奋进之笔,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立德树人,强化系统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擦亮台州教育党建金名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政治自觉,健全维护清正教育生态保障机制;要聚焦风清气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小微权力边界,引导规范教师言行,推进清廉文化融合,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全面深化;要聚焦整体智治,建立云网端一体化系统,打造数字学习服务平台,完善台州教育“数字大脑”,开发教育智治集成系统,提高教育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

王福伟就做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要推进教育系统内部巡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深化清廉学校建设;要更加注重“三不”一体,保持高压震慑,扎牢制度笼子,加强思想引导,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强化自我约束,锤炼政治品格,提高专业能力,锻造清廉品行,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岭市教育局、天台县教育局、北师大台州附属高级中学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与26所直属学校(单位)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高校负责人,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市直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