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台州市区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椒江进行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54 浏览次数:

4月上旬,台州市区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台州市椒江区第八中学举行。台州市、区体育教研员和各校初中体育学科教师共计80多人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以足球课教学为主题,来自椒江大陈实验学校的郑武俊、椒江八中的陶冶、椒江前所中学的蔡强兵、椒江二中的金珂、台州市白云中学的汪宇、椒江五中的曹琳6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开设了八年级的《足球脚背外侧运球技术方法》《足球脚背外侧运球练习方法》等完整单元教学内容。 

下午,与会教师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了评课交流与集体讨论。

会议指出,国家课程校本化是体育教师走向学科化和专业化的基础,各校要规范体育课教学常规,拓展体育学习内容,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大课间、快乐星期三、体育素质比赛等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其体育素养。

会议强调,所有体育教师要全面把握体育学科特点,实现体育教学从育体向育人、育心方向转变,树立起课程意识、课堂意识、大数据、大视野、大健康意识,加快体育课程系统性建设步伐,促进主体化、单元化、团体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