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测教研科研

体育教研共交流,凝聚智慧同成长---台州市初中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 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3-19 08:52 浏览次数:

      





       三月湖天春昼长,东风飘暖草浮光。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台州市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三门初级中学拉开了帷幕,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及专家有三门初级中学校长曹卫军、台州市体育教研员陈兆文、原市体育教研员王卫平、宁波市慈溪体育特级教师李志勇、县体育教研员丁海斌以及各县市区体育教研员。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主要分为学校及体育工作方案介绍、课堂展示、气排球交流、大课间观摩、专题讲座、评课交流等六个部分。

       学校体育工作方案介绍

       曹卫军校长致辞,他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作了主题发言,从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以及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四个方面展开阐述。

       赵楚捷老师代表学校作体育工作方案汇报。他着重汇报了我校篮球、体操校本课程实施方案、学生运动技能监测实施方案、大课间实施方案、体艺组建设方案、全员运动会实施方案等具体情况。

       课堂展示

       课堂上,体育教师们各展所长,积极践行“阳光体育”精神,立足学生的主体地位,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学生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全身心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充分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引体向上练习方法1(八年级)舒晓锋

       仰卧起坐练习方法1(八年级)蔡丽君

       引体向上练习方法3(八年级)卢杨阳

       仰卧起坐练习方法2(八年级)林克润

       引体向上练习方法6(八年级)陈云涛

       仰卧起坐练习方法3(八年级)张颖

       气排球交流

     教研员VS三门县青年教师研修班学员。大家在友谊比赛中相互学习,总结经验,分享快乐。

      大课间观摩

      全体与会教师观摩了三门初级中学大课间活动。随着大课间哨声地响起,全校学生迅速有序地来到指定场地,开始了各项体育活动:耐力跑、跳绳、立定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等,他们朝气蓬勃,尽显青春风采。老师们也参与其中,大家都尽情享受着大课间活动的乐趣,整个校园充满了活力。

专题讲座

       本次研讨会特邀慈溪市宗汉锦纶初级中学体育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志勇老师做《对体育中考相关问题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干货满满,让与会老师收获颇多。

       评课交流

      活动最后,台州市体育教研员陈兆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与参会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他对六位教师认真备课、上课以及饱满的精神状态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课堂教学情况做出了细致入微的评析和指导,同时还耐心地解答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的一些困惑,对如何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自己的妙招。深入浅出的点评、专业的引领,让参与听评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两天充实的研讨活动过程中,既有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又有干货满满的教学讲座。既有精准到位的课堂点评,又有各抒己见的经验交流。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将带着所学、所感、所悟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广阔的教育之空展翅高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