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陈峰副厅长一行到天台调研

信息来源: 天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05 13:32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20510205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5102104.jpg

         12月4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一行到天台调研教育工作,先后走访了浙师大天台附属大公中学、实验小学始丰校区、石梁学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天台县委副书记陈石秀、天台县教育局局长许希利等参加调研。

       调研活动中,陈峰对天台的教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且强调,要继续努力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发挥合作学校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天台教育优质、均衡、和谐发展;要严格把关在学校建设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控制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提前构思好校园文化建设,体现学校育人特色,同时结合工程进度同步进行,减少重复投资;要继续根据学校特色,结合“双减”工作要求,继续坚持特色发展战略,多维度提升校园文化,同时学校要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品质。

调研天台教育之前,陈峰与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共同见证杭州市学军小学与天台县福溪街道中心小学合作办学签约。他在签约仪式上说,当前,我省正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就教育领域尤其是基础教育领域而言,面对共同富裕的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进一步确立优质、均衡、公平的价值导向,努力办好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天台县是省教育厅牵头的帮扶地区,遴选学军小学和福溪小学两所学校,参照“教共体”方式实现紧密型合作办学,这是教育对口帮扶的一种创新。希望结对学校共同努力,用行动说话、用实际成效说话,努力把这一模式探索好、实践好、总结好。要务实推进协议。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和计划,让两所学校跨越空间障碍,实现教育教学的同频共振。要深化教学交流。建立健全人员互访和教学交流机制,全面拓展合作领域。要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整体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探索跨区域建设城乡学校共同体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全省加快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示范、做出样本。

据了解,天台县提出“十四五”期间教育投入翻番的目标,携手名校合作办学,大力建设乡村名校,穷县办富教育、小县办大教育、山区办好教育,进一步打响“学在天台”品牌。目前,杭州学军中学已与天台中学、平桥中学建立合作关系,在天台中学设立11个学科的名师工作室,5大学科的竞赛工作室。浙师大附属大公中学联合办学仅两年多,生源回流增幅超150%,满足了始丰湖南区高山移民及属地4万余名群众家门口上省名校的愿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