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椒江中小学多措并举开展“双减下”劳动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03 21:10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积极劳动的良好习惯,本学期,灵济校区等椒江区各中小学多措并举组织学生开展“双减下”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参与劳动、体验劳动。 

一是学农实践。学校开辟“学农小天地”,学生坚持每天去“学农小天地”劳动,通过挖坑、种苗、填土、浇水、施肥等系列劳动,学生了解了蔬菜、花苗、树苗等农作物的种植知识和养护方法,也学会了利用观察日记记录生长过程,还利用课余时间到实践基地给农作物除草、浇水。学农,让学生参与到劳动中来,促进学生在劳动实践中逐渐养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二是烘焙实践。学校的烘焙实践,坚持通过手工制作、烤箱烘焙,引导学生掌握基础的烘焙技巧,动手制作蛋糕、饮品、甜点,丰富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在制作的过程中,每一刻都散发着甜蜜的香气。同时,开展面点制作,让学生在制作美味的过程,学会耐心等待的过程,品尝劳动成果增加信心,体会劳动的真正意义。

三是家务实践。学校还在各年级段分层开展了劳动教育,一二年级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的习惯,三四年级培养“帮助父母分担家务”的习惯,五六年级参与劳动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劳动中学会感恩。

劳动创造美好,我们有理由相信,椒江学子们定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