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天台召开中小学心理辅导活动课推广会护航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03 21:10 浏览次数:

11月中旬, 2021年天台县中小学心理辅导活动课推广会在平桥镇中学、平桥镇中心小学举行。天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来自赤城小学、县实验中学、平桥镇中学的三位老师分别上了《走进心理课,开启心生活》《小伙伴的“魔力”》《阳光成长,心理护航》三堂心理辅导课。 下午,由实验中学的梁叶敏、天台中学的陈敏秀和天台职教集团的张殷岑三位老师分别对上午三堂心理辅导活动课进行深度点评,并和与会教师共同分享《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甄别与处理原则》《高中心理健康活动课程解读》《小学心理辅导活动课设计策略》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 进一步推进全县学校心理辅导活动课的质量及落实策略,提升心理辅导活动课对学生心理健康的现实意义,引导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的心理状况,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培养求助意识,以减少心理问题对他们造成的影响及危机事件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