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负责人会议暨新版OA操作培训会举行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03 19:26 浏览次数:

12月3日,台州市教育系统办公室负责人会议暨新版OA操作培训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王晓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能力、更优的作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和教育宣传工作,为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前哨”“巩固后院”,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贡献办公室力量。

王晓剑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服务,较好地发挥了协调中枢、联系纽带、参谋助手、决策智囊作用,实现办公室工作质优有序、教育宣传全面加强、督查督办协同推进、廉洁底线守牢护好的目标,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晓剑指出,办公室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工作领域越来越宽,工作手段越来越先进。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同志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和规范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王晓剑要求,办公室是各地各校的综合协调办事机构,处在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沟通四方的枢纽地位,担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综合服务的重要职责。要主动担当履职,好参谋长,强化谋划、注意创新、抓好宣传,务实高效地做好政务工作;当好大总管,抓统筹协调、制度建设、工作细节,谨慎细致地做好事务工作;当好勤务兵,主动贴心服务大局,凝神聚气服务机关,热情周到服务师生家长和群众;当好监督员,紧盯不放抓好督办工作。

王晓剑强调,要加强工作谋划,在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市教育行动、纵深推进“双减”工作、试点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对标落实职业教育国家试点任务等方面加强谋划;关注巡察审计整改,重点在学习教育、制度建设、应急处置等方面抓落实;加强教育宣传工作,在队伍建设、提升质量、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配合做好新版OA上线工作。

会上,椒江区教育局、台州学院、北师大台州附中分别从教育宣传、应急处置、学校办公室工作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技术工程师分别作了公文处理、教育宣传、新版OA操作等方面培训。

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办公室负责人和文书,市直高校和中小学校(幼儿园)办公室负责人和文书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