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台州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26 23:12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童文兴主持会议。

黄人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六讲六做”“八员六进”的部署要求,开展“六位并进”宣讲活动,以先行姿态持续掀起六中全会精神的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的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幸福教育结合起来,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往实处落、往深里走,谋划新开局、展现新气象。

黄人川强调,下阶段重点落实三方面要求。

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大宣讲活动安排。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六位并进”落实市委部署,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准确把握、深入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要召开动员部署会,组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六位并进”宣讲行动,广泛开展群众性宣讲宣传。

二要把握宣讲重点,突出六个“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三要把握贯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全会精神的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要把牢政治方向,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宣讲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全会精神;要彰显教育特色,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教育味;要力求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校长、书记、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团、党员教师、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作用,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效果。

会上,黄人川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和市直教育系统“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宣讲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市直有关高校负责人,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市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团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