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台州市教育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19 19:35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吃透《决议》精神贯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更要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全市教育系统要结合“四史学习”,深刻学习领悟“十个坚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实施立德树人、公平均衡、质量提升、生态优化、科学评价、队伍活力、数字赋能、党建引领等八大工程,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教育事业向好发展。全市教育系统要自觉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双减”落地、职业教育国家试点、学校质量提升、数字化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往实处落、往深里走,切切实实干出新样子、干出新业绩。全市教育系统要聚焦聚力幸福教育,加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谋划,编制《共同富裕先行市教育行动方案》,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等教育内涵提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特殊儿童、贫困学生,以先行姿态在共富路上奋力赶考。全市教育系统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机关、学校基层党建,以基层组织力的大提升推动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全面过硬,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快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及子单元建设,建立健全“四责协同”“五环闭合”工作机制,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目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六学联动”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教师。各地各校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学在前、做在先;要广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全会精神的深学笃行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和广大师生的宣讲活动,认真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在教育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落实、抓进度、抓对接,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深入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聚焦重点谋好一批管用的抓手、标志性工程;守好校园安全底线,以守土负责的担当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到态度诚恳、措施实在、工作到位、反馈及时、结果圆满。

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