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市金清中学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市直学校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48 浏览次数:

9月底,金清中学党总支2021年度第九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总支部书记、校长黄兵海主持,第三党支部书记中心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作了《学习习近平回信重要精神及教育强国理论》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回信在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四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

会议指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是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殷嘱托,激励广大教师在现代化的征程中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教育兴则国兴,强国必先强教育,强教育必先强教师。近年来,市教育局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相继推进了经典诵读、名师工程,大力引进知名专家工作室,推动名师工作室在农村学校建立基地以及教师学历提升工程,目的也在于多培养一批像郑志湖、郑青岳、项香女等名优教师。作为我们学校,要主动学习这些教育人的事迹,大力弘扬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主动看齐,积极工作,不断提升师德、业务水平,为我们提出的“市区多元发展高地”,为学生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