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市教育局举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20 19:3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020193302.jpg

10月18日,市教育局举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王晓剑主持。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福伟专题解读持续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治理文件精神;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有关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机关(单位)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立心铸魂”作为根本之举,更加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不断转化为全面过硬的“政治三力”,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理论学习上、工作履职上、生活自律上,融入到日常行为的点点滴滴。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守规矩,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秉公用权作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和操守,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善于用反面典型自我警示,知行合一,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杜绝侥幸心理,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多措并举优治理,坚持把提升制度监管质量作为紧迫任务,强化建章立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坚持以清廉单元建设为载体,重点打造清廉机关、清廉支部、清廉学校,不断延伸监管触角、升级监管手段,不断规范机关、直属单位和学校小微权力;坚持把整体智治作为方法路径,突出数智赋能和制度重塑,积极探索构建教育领域小微权力监督数字化多跨场景应用;突出“四责协同”,强化责任刚性,进一步加大“严”的力度、造浓“严”的氛围,让“严”成为常态、成为自觉。要强化转化抓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巡察审计整改、清廉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勤于学习思考,勇于责任担当,严于自律自省,把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切实解决问题作为做好教育工作的切入点,努力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的澎湃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