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市教育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20 19:28 浏览次数:

黄局.jpg全景.jpg

10月20日,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会议进一步总结工作、明确方向,向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传递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走前列、争先进的坚定决心,凝聚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强大合力,释放打造标志性成果的强烈信号,树立数字赋能教育整体智治的鲜明导向。

黄人川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领导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紧盯试点推进,积极承接任务,部分场景应用成效走在前列,数字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入选全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首批创新试点项目与杭州并列第一,“台州掌上教育”两次在数字社会系统应用服务次数监测排名中居全省前列,是全省教育类唯一上榜应用。

黄人川要求,要把握省市数字化改革阶段总体要求,保持冲刺奔跑拼劲冲劲,扎实提升场景应用服务质量,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有序推进教育治理赋能重塑,奋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努力在数字化改革全景图中展示更多教育元素、彰显更多教育亮点。

黄人川强调,下阶段重点落实四方面要求。一是紧盯节点要求,聚焦考核目标。要对照年度考核要求,查缺补短、全力冲刺,清单式抓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破难攻坚。要强化项目推进,加强工作对接,小步快跑,破难攻坚,打造成果。三是强化项目谋划,细化跑道建设。对准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四横四纵”框架,立足台州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加强项目谋划,坚持小切口、大应用,聚焦服务民生“关键小事”。四是突出系统观念,优化工作机制。要坚持系统推进,强化制度重塑、多跨场景,加强市县联动,实施比拼争先机制,保持抓数字化改革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坚持定下的工作、明确的应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中学习会精神,听取全局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教育大脑-括苍云”项目和“匠才荟”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