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招生考试

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信息来源: 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 2021-10-11 08:36 浏览次数:

1.考前14天内到过浙江省外或行程卡显示带星号地区的考生,必须提供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可进入考点。所有考生须如实填写并在考试当天上交《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见附表,未交表者不得参加考试),无条件服从学校防疫规定。本次报名的考生均安排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测试,考试当天请适当提前到校,自觉接受检查。

2.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浙里办”或“支付宝”APP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3.“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符合疫情防控规定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考生每次通过考点入口时,均须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测量体温。

4.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或“行程卡”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考试。如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咽痛等相关症状,无论浙江“健康码”是否为绿码,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考试。

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考试。

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医学观察期未满的考生,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如为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请尽早主动报告考试机构,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并答复。

5.“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测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有症状者及陪同人员均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经过人员密集区域)至临时隔离室,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6.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加大间距,不扎堆聚集聊天。考试结束后请按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间距。

7.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出现相关症状者,应立即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8.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考点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考试期间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出考点。

附表:2021年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