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安体处 发布时间: 2021-01-08 20:56 浏览次数:

1月7日,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鉴鸿参加会议并讲话。

罗鉴鸿指出,进入冬季以来,全国多地陆续出现了确诊的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反弹趋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与日俱增。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如履薄冰的姿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以坚决果断措施全力守牢防线,确保校园安全。

罗鉴鸿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全方位风险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重点加强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源头查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强化校园网格化管理,守好校门,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做好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缺勤病因追查登记等工作。积极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学校的重点环境、重点部位的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深入开展健康和卫生应急知识宣教,大力倡导良好卫生习惯。

罗鉴鸿强调,要认真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工作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师生寒假期间全过程闭环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师生非必要不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确保离校师生底数清、返乡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假期留校师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家校沟通,实现家校共育、协同成长,教育引导师生在寒假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要坚决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履职尽责,将各项防控要求落细落地,将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及时堵住各种漏洞,补齐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罗鉴鸿还强调,各地各校要克服麻痹心理,认真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御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保证学生上下学路上交通安全,特别要关注山区高寒地带的学生防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冬季传染疾病预防工作,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重视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师生心理安全。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负责人,市直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