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椒江区2020年助学贷款启动“最多跑一次”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05 20:50 浏览次数:

2020年椒江地区有15名大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累计发放贷款金额188000元,财政贴息3181.61元(不含四笔利随本清利息)。

按省教育厅统一部署,2020年全省各市、县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进一步优化国家助学贷款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和高中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等七类学生,只需填报《助学贷款申请表》,即可认定贷款资格。经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盖章认定后,即可前往当地的合作银行办理助学贷款,实现了贷款办理“最多跑一次”。同时,为减少贫困家庭学期末贷款利息的还款压力,2020年椒江区教育局与合作银行商定,贷款利息直接由银行与教育局在年末清算,提升“最多跑一次”服务。

目前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家助学贷款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另一种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由政府主导,政策优惠,目的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贷款用于交纳上学时的学费和住宿费,本专科生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可贷12000元,最长贷款期限为20年。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当期基准利率,不上浮,学生上学期间的利息全部由国家承担。国家助学贷款是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没有任何额外的附加条件。承办国家助学贷款的银行都是正规的金融机构,椒江地区主要是农村合作银行受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