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安全体艺

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到台州走访慰问教师

信息来源: 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1-15 10:28 浏览次数:

13日-14日,省教育工会主席、一级巡视员赵祖地一行到台州走访慰问教师。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施华兴,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邱小方,椒江区、临海市两地总工会、教育局、教育工会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赵祖地一行分别来到台州学院、台州市第一中学、椒江区人民小学章安校区、临海市哲商小学、临海市大洋中心校和临海市杜桥镇中学等学校,实地查看各校工会活动场所和工作台账,了解各校特色发展情况,对台州教育工会工作表示肯定。赵祖地亲切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项香女等劳动模范教师以及困难教职工,详细询问老师教学和日常生活情况,对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和为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赵祖地指出,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标杆、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我省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围绕“立德树人、促进教育科学和谐发展”目标,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承担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起而行之、勇于担当,在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现代化的进程中再立新功。

赵祖地就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围绕“立德树人”工作主线,突出教育系统特色,围绕人才培养、教育事业发展开展各项工作,赢得党政支持、社会认同、职工信赖。

二是牢牢抓住民主管理和服务教工两个工作重点,不断建立健全以教代会为主要载体的民主管理体系,从源头着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注重普惠精准,聚焦青年教职工、困难教职工的需求,靶向发力、精准服务。

三是对标“三性”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工会组织政治性;维护好、服务好教职工权益与教育事业发展大局,以“双维护”“双服务”体现先进性;深深扎根职工群众,使工作有生命力,充分彰显工会组织群众性。

四是要切实履行好工会四项基本职能,明确职能内涵,提升工作质量,为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赋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