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黄人川局长到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13 21:02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到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专题调研。

黄人川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教学设备、专业教室等学校基础设施,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建设、特色文化和发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卫星班建设、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建设以及学校师生基本情况、学前融合模式、职高订单式教学模式等方面工作。

黄人川指出,发展特殊教育是促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做好特殊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建设现代化特殊教育学校。

黄人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大爱情怀,秉持以人为本、关爱融合的教育理念,从学生特点出发,着力培养学生基本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乐活、乐学、成才;二要有更高追求,在标准化评估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瞄准全省更高定位,不断对标优化,创新教学模式,强化师资建设,打造品牌亮点工作;三要有美好未来,树立长远发展目标,注重学校内涵发展,强化服务全市发展的大局意识,提高特殊教育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努力为特殊学生创造幸福美好的未来。黄人川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元旦假期和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落实应对极端天气的防御举措,全面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强化师生假期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最后,黄人川祝愿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廉洁的元旦假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