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黄人川局长暗访督查学校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13 20:58 浏览次数:

1月12日,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就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学校开展暗访检查。黄人川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行动起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平安有序和百万师生安全健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海晓参加暗访检查。

黄人川一行先后来到台州市双语高级中学、台州市振华高级中学和台州市育英中学。每到一处,黄人川一行佩戴口罩,主动亮码,接受测温,重点查看了校门口警务室、临时隔离点、食堂、学生宿舍、卫生室(保健室)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仔细询问疫情防控、上下学师生测温、物资储备、食品安全等情况。

黄人川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各校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校园全方位风险防控,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按照非必要不进入的原则,加强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的管理,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登记”制度。同时,要严格控制校园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闭环管控,倡导师生在本地度假过节,师生非必要不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单位)报告。师生家长要按照“非必要不参加”要求,减少聚餐、聚会、走亲访友和教育培训等聚集活动。进一步加强健康宣传教育,抓好师生假期疫情防控、食品、交通、消防等方面安全健康教育,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引导师生做好返乡和居家期间个人防护措施,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