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市教育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1-12 20:58 浏览次数:

1月11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2021年工作。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市直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五届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发展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肯定了2020年取得的不平凡的成绩,谋划了台州“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体现了对标“重要窗口”的使命意识,描绘了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砥砺新征程的奋进号令,对于全市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教育系统实际,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和2021年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节前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找准切入要点,对标重要窗口,抢抓时代风口,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作风、更强的举措,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而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确保全市百万师生安全,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一要全面紧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力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全面干起来。进一步建好体系,加强师生寒假期间全过程闭环管控,按照非必要不出省的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好源头管控、硬核管控、精密智控。进一步守好防线,尤其要拉好各道门、各类人、进口物品、重点场所等防线,强化校园网格化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对学校的重点环境、重点部位的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全力以赴守护校园师生安全。三要全面严起来。按照压责严、督责严、追责严的“三严”要求,层层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行业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和管理闭环,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督导落实;对失职行为,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追责问责。

会议还部署2021年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要锚定新目标,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台州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二要确定新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汇聚众力、谋划思路。三要落实新举措,建立健全工作专班机制,推进全方位攻坚破难。四要履行新担当,按照“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要担当”的工作要求,当好主角、干好主业、担好主责,做到干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五要干出新业绩,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对标对表、争先进位,努力干出新样子、新成绩。六要树好新形象,自觉做到团结、担当、向上,忠诚、求实、守纪。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党风廉政建设,时刻自省自警自律,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和个人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