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来台州督查指导学校开学工作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04 21:54 浏览次数:


9月3日至4日,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一行到我市督查学校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及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省教育厅督导处处长王振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梁永辉,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副秘书长张海星,市教育局领导黄人川、邱小方、王晓剑,椒江区政府、教育局负责人,温岭市政府、教育局负责人,台州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舒培冬一行先后来到台州市第一中学、台州市白云中学、台州市学院路小学、台州学院、温岭中学、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巡视校园,实地检查门卫室、隔离室、医务室、学生食堂、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查看了消毒药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翻阅登记表等防疫台账资料,了解各校疫情防控的应急措施。在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台州市、椒江区、温岭市教育局和台州学院开学工作情况汇报。

舒培冬对我市开学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台州开学工作思想重视到位,方案完备周到,措施精准有效,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总体平稳有序。

舒培冬要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要慎终如始做好工作。

一要绷紧防疫这根弦。各级各类学校思想上要再重视,行动上要再落实,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谋划工作方案,落细落小落实工作措施,牢牢守住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在安全、整洁、健康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二要多部门联防联控。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多部门合作,形成合力,主动邀请卫健委专家来学校做卫生工作指导,与社区医院联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三要全方位关爱帮扶。重视师生心理健康,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排摸未到校学生情况,确保无人因贫辍学。关注乡村小规模校区、寄宿制学校、民办幼儿园、随迁子女学校,落实帮扶措施。

四要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对校园安全常抓不懈,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校园安全“三防”建设,提高安防人员的职业素养,加强实验室危化品、冷链食品、饮用水等方面的重点排查。

舒培冬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教育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作用。要切实加强谋划,整合资源利用,理清规划思路,畅通实现路径,以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引领台州市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通过教育督导这一有效手段,做好服务工作,在推进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上着力,在督导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着力,在完善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体系上着力,在提升教育督导评估的影响力上着力,推动台州地方教育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教师节即将到来,舒培冬代表省教育厅提前向台州广大教师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