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三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23 09:32 浏览次数:

9月14日至20日是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浙江省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提高师生信息素养,三门县教育局联合县委网信办等单位在全系统推进青少年网络素养“启明星”工程。在各中小学校园内设置展示屏、阅读角、警示区等,打造“启明星”工程宣传阵地。组建了一支以在校教师为成员的网络帮教团,通过空中课堂、主题班会课等形式为学生开设网络安全专题讲堂,并向全县各中小学发放《三门县“启明星”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同时,邀请网警大队工作人员进校园,为师生们举办以校园网络安全为主题的讲座,告诫同学们切勿沉迷网络游戏,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文明上网。

三门初级中学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举办“学生讲堂”,鼓励学生争当“网络安全讲师”,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讲授互联网安全知识,丰富教育引导形式。此外,该校积极组织各班召开“校园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主题班会,并在活动期间,针对当下网络诈骗形式和中学生如何合理上网等关键问题举办了网络安全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花桥镇初级中学将网络安全教育融入国旗下讲话、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各项环节之中。各班班主任精心制作教学课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图文展示等形式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学校围绕网络安全教育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强化家校合力。

外国语小学利用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同时在全校开展网络素养课堂的基础上以网络安全为主题面向五至六年级开展征文比赛,面向三至四年级开展手抄报比赛,并遴选优秀作品展示在校园宣传栏内,让互联网安全意识厚植于师生心中。

健跳镇中心小学利用晨读时间开展共读《三门县“启明星”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活动。各班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绘制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