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测教研科研

深入调研知举措,座谈交流促提升

信息来源: 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09-22 16:14 浏览次数:

 

        9月15日,台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初中部各科教研员到台州学院椒江附中进行全科教学调研,椒江区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全程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聚焦课堂,分析问题,寻找对策,精准把握,探索农村初中教育发展的更优途径。调研主要分为学校汇报、课堂展示、交流指导、学生座谈、集中反馈五个环节。各科教研员随堂听课后,与一线教师们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全方位剖析课堂教学,推敲教学细节,提供策略指导。既肯定了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中的诸多亮点,也提出了不少有价值、可操作的教学建议。教师们认真聆听专家的指导,也拿出了平时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教研员们虚心请教,可谓受益匪浅。此外,调研组重点关注该校九年级分层走班制度下的课堂教学,肯定了分层教学、分层作业在培优补差方面的显著效果。

       本次调研涵盖了所有学科,内容丰富,为新学年学校开展有效教学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几位教研员精彩的分析,有触动、有点拨,有个性的诊断,也有共性的引领,使老师们真正地、及时地发现问题,并寻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学校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直面存在问题,寻求改进方法,争取更好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