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财教育技术

玉环市教育局“一招三式”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20 14: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玉环市教育局于9月14日至20日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构建“一招三式”安全用网教育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开展体验式教育 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9月16日,由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主办,徐小波名师工作室承办的网络安全专题课首堂课《虚假信息会辨认》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教学,授课对象是玉环城关合垟小学的全体小学生。盛英雪老师从生活中的案例入手,一步步教导学生如何辨认网上虚假信息,让学生了解网络虚假信息对大家的影响,保护好个人信息,同时也不要随便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树立“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的思想认识;全市各校组织手抄报、演讲、征文评比展示,与师生签订文明上网承诺书,普及科学用网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注重互动式学习 强化安全上网意识

在“玉环微教育”微信公众号新增设“网络安全周活动专题”栏目,推送网络安全知识,扩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该市各校响应号召,开好主题班会课,组织学生讲好网络安全防范故事,观看网络安全防范教育片纪录片,用主题式课堂教育扎实推动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开展。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安全用网的意识潜移默化进行传播。


运用沉浸式警示 确保网络安全观念落地

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网络安全”警示宣传活动,用生动的案例,依托展板展出的形式,深化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成效。

同时,邀请公安局网警进校园,开设法制课堂,警示学生筑牢安全用网、科学用网底线,人人自觉做网络安全的宣传者、守护者。另外,该市学校还就用网重点人群进行摸排,建档立表,制定干预方案,引导学生拒绝网瘾。

玉环市教育局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向全市中小学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市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使网络安全意识在校园扎根,在师生心里生根,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助推全市更好地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