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杨浦区与三门县签订教育合作共建协议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19 19:44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三门教育发展大会上,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上海市三门中学分别和三门县教育局、三门初级中学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两地将展开为期三年的合作共建。这预示着三门教育开启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新篇章。

       上海市三门中学是上海市百所初中强校工程实验校之一,教育教学质量多年名列区域前茅,连续13年被评为区办学先进单位,受到国家教育部专题采访和调研,被社区称为“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进口低,出口高”的三门现象也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打造三门教育新高地,今年上半年,三门县领导多次带队赴杨浦区考察,最终确定两地将在教育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

       “三门文化历史悠久,兼具城市和农村的功能,对开拓杨浦教育的手段途径、方式方法  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期待通过两地的联手,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红色基因、创新能力的未来接班人。”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萍说。

       合作共建协议签订后,双方将互为发挥国际视野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等优势,通过专家指导、蹲点学习、双方交流等有效途径,促进现代教育治理能力教育管理办学层次的共同提升。杨浦教育局所辖学校将与三门教育局所辖学校建立结对共建关系,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同时,三门也将为杨浦师生提供优质的研学、劳动教育实践场所,推动他们从城市走向新农村。 

 

       “通过与杨浦教育的合作共建,更新教育理念,坚持效果导向,细化项目清单,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新优质集群,打造浙江三门版的‘三门现象',让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三门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有生表示。 

       下一步,三门将进一步加强和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名高校的交流合作,为三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