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市委书记李跃旗会见杨浦区教育考察团一行

信息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09-19 19:45 浏览次数:

9月18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会见由国家督学、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浦区二级巡视员邵志勇带队的上海市杨浦区教育考察团一行,并主持召开工作交流会。

市领导周凌翔、吴丽慧、徐林德参加交流会。

今年7月,台州与杨浦区签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共谱一体化发展“双城记”,各方面的合作按下了“快进键”。本月,杨浦区教育局、上海市三门中学分别与三门县教育局、三门初级中学签订合作协议,上海市控江中学与台州市第一中学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考察期间,专家们走学校、进课堂,调研走访了台州市第一中学等7所学校,深入了解台州基础教育、高中教育等发展情况,并以上海的经验、专业的眼光对台州教育作出评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也提出很多深化两地教育合作的设想。

李跃旗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台州大力推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整体供给质量有了较大提升。当前,台州教育既要在原有基础上拉长板、固优势,更要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实现补短板、强弱项。对标“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围绕“制造之都”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如何走好台州教育发展之路,需要专家的指导点拨。上海承接了众多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综合成效有目共睹。杨浦是上海的教育强区,也是台州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希望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推动两地教育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教育综合性平台,开展人才培训、互访交流、资源共享等活动,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教育合作示范样板。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借力上海专家智库资源,谋好“十四五”台州教育的发展路径,为教育事业提供全方位支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邵志勇表示,台州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教育工作,近年持续加大投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增强师资力量,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建设一批实力较强的品牌学校,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教育体系,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强大的人才支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还有很大的需求,今后一个时期是台州教育大提升大跨越的阶段。引进上海等地的优质资源,开展教育领域的开放合作,是加快台州教育发展的有效途径。此次考察是落实杨浦与台州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我们愿与台州深化教育方面的沟通对接,构建合作机制,推动合作项目,实施带教培养、课题研究等交流合作,组织台州教师赴上海跟岗培训,为台州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