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上海市杨浦区教育考察团一行来台州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19 19:45 浏览次数:

9月16日至18日,国家督学、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浦区二级巡视员邵志勇率上海市杨浦区教育考察团一行来台州考察交流。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党总支书记纪明泽,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崔允漷、胡惠闵,杨浦区政府、教育局、教育学院以及上海市控江中学负责人,台州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副秘书长张海星,台州市教育局领导黄人川、陈海晓、邱小方,椒江区、黄岩区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9月16日召开的杨浦区教育考察团工作交流会,邵志勇介绍来访意向,黄人川局长介绍台州市情、教育基本情况并提出合作建议,双方友好地交流合作意向。

9月17日,邵志勇一行先后来到台州一中、台州市白云中学、台州市学院路小学、北师大台州附中、台州市黄岩中学、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黄岩区西江小学教育集团等,实地察看校园布局、活动设施、生态环境以及各种功能性空间和文化布置,详细询问学校在教学管理、教学资源、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团对各校的教育理念与办学特色、学校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就当前的教育形势、各校办学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当天下午,崔允漷教授在北师大台州附中为台州市直普通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作《赢得高中就赢得人才——与您一起解读普通高中新课程》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及25所市直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9月18日,在市教育局召开的考察情况交流会上,考察团领导和专家反馈有关考察工作情况,对台州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措施、特色课程体系、质量监测体系、劳动教育品牌、地方教材《大陈岛垦荒精神》等工作表示赞赏,就教育现代化改革、发挥教研专业支撑、地方教材修订等内容进行工作指导。

邵志勇表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引进省内外一批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建设一批实力较强的品牌学校;台州教育体系完备,类型全面覆盖,整体基础扎实;学校各具特色,充满生机活力。经过考察交流,我们双方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跨区域合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一是控江中学与台州一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交流协作,促进优势互补,推动互惠共赢。二是共建教育教学基地。强化两地教研资源对接,实现校长名师带教培养,加强课题研究,深化课程改革。三是搭建跟岗培训平台。定期开展跟班学习项目,推动杨浦台州人才交流互动。

黄人川表示,感谢杨浦区教育考察团专家对台州教育的充分肯定和真诚的意见建议,给我们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们愿意共同努力,建立高层次合作平台,开展局与局、校与校的合作,承接上海优质资源,促进教育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助推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加强学习和研究,主动做好对接,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抓落实,完善合作协议,建立合作机制,制定合作清单、责任清单,共同做优做实教育合作交流工作。

会后,上海市控江中学与台州一中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两校将在师生互访、教师互培、教研互动、课程互享、信息互通等各方面进行友好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