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无限台州 发布时间: 2020-09-10 15:31 浏览次数: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领导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吴丽慧一行先后来到椒江区职业中专、台州一中、台州学院,慰问广大教职员工。每到一处,李跃旗都与教师们亲切握手,对他们长期以来潜心教育、悉心育人表示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他说,近年来,台州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普职融通有序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更凝结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当前,台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在这过程中,必须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标准,高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培育一大批事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人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热爱教育工作、珍惜职业荣誉,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专业素养铸魂育人,努力成为新时代好教师。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服务教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副市长吴丽慧一行来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技师学院(筹)、台州市文渊小学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台州技师学院(筹),吴海平希望学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探索办学模式,为台州发展输送更多高技能实用人才。在台州市文渊小学,吴海平希望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取得新成绩。吴海平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教书育人这一崇高事业,锤炼高尚师德,提高教学能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老师。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真情实意关心关爱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一行先后来到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黄岩中学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芮宏指出,广大教师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教育质量摆在第一位,继续挥洒热情和汗水,为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学校要紧密对接台州先进产业集群,搭建深度产教融合,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重视、关心教育,当好广大教师的“服务员”,营造重教为先、兴教为本、支教为荣、崇教为乐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吴丽慧、市政协副主席徐林德一行来到台州电大、路桥中学、路桥东方理想学校走访慰问,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慰问中,吴丽慧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神圣使命,以创新思维来谋划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台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走访慰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