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椒江区组织开展2020年师德培训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01 19:19 浏览次数:

8月24-25日,椒江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会同培智学校,育英学校和文渊小学137位教师,开展“明法崇德•读书达变”为主题的师德培训。

一,走近<民法典>,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复旦大学法学博士生,台职院教师邬定伸从<民法典>与公民日常生活的联系入题,重点阐述了六大亮点,分别是居住权的创设,高空抛物条款的修改,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离婚冷静期制度的创设,文体活动自甘冒险行为的认定。邬博士结合大量生活实例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教我们更好地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二,光荣和梦想,做一名理想信仰的新时代教师。法律是显露的道德,道德是隐藏的法律。台州市大陈岛干部学院副院长、台州学院德育导师徐记报谈历史,论古今,以翔实的资料,数据,从国运,国史入手阐述教师的精神理想,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几个维度,旗帜很鲜明,要求很明确,教导我们要胸怀家国,仁心育人,发挥垦荒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四有”教师。

三,开卷有益,做一个有灵魂有温度的读书人。“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是他的阅读史。”“学会思考的阅读才是读书。”椒江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学满漫谈自身读书历程,分享其读书体会。王主任博览古今,涉猎中外,以其儒雅敦厚的学养之风引导我们,读书明理,诚心修徳;读书增识,用心做事。读书的大境界是持经达变。腹有诗书天地宽,浸润阅读,做一个灵魂自由温暖善良的读书人。

四,一生阅读,做一个幸福的人。阅读是一个人最美的姿态。浙江省语文特级教师,椒江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吉鸿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人活着的意义和目的引入,畅谈了关于阅读的三点认识:阅读是一种终身的学习方式;阅读是摆脱心灵困境的重要途径;阅读是自我修炼的最美姿态。“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生无所息”,生命因阅读而幸福,学无止息,做一个幸福的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