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安全体艺

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一行到台州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7-27 15:52 浏览次数:

7月22日至24日,浙江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一行到台州开展党建带工建、县级教育工会组织改革建设情况调研。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徐立、四级调研员郑喆参加调研。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林鉴兵,市总工会副主席林杨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椒江区、路桥区、玉环市、天台县和三门县教育工会,听取了各地教育工会有关情况汇报。赵祖地对县市区的党建带工建工作和教育工会亮点特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基层组织改革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赵祖地指出,各地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会议精神,尤其是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机构改革的精神。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

赵祖地强调,教育工会是党和国家联系广大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群团组织。县级教育工会是我国教育系统工会组织中十分重要的一级组织,直接面对基层,处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服务教育改革第一线,是教育系统工会组织体制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县级教育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

赵祖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地”的高度、“重要窗口”的标准,正确把握改革的方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切实加强教育工会组织机构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县(市、区)分管领导,编办、总工会、教育局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各地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努力解决好基层教育工会在组织改革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