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教高职成教

浙江电大临海学院校友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高职成教处 发布时间: 2020-06-15 10:43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首批价值2.69万欧元的935公斤东魁杨梅(平均每颗8元),经海关检验合格后,空运出口至欧洲比利时、法国和意大利三个国家。据了解,这批杨梅来自位于临海的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其创办人应启敏是我校2009级园艺技术专业校友,临海市十佳农民大学生。

2009年,为解决合作社果树种植难题,提高水果品质,应启敏同志报名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临海学院的园艺技术专业,对果品培育进行系统化学习。专业的学习极大地提高了他的种植技艺,同时也拓展了其经营理念。2012年毕业后,他带领社员开展果树栽培技术培训及果品技术攻关,其创办的合作社逐渐形成杨梅、脐橙、柑桔三大特色产业,果品优良,多次荣获浙江省农博金奖。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50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启敏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台州市先进共产党员、台州市劳模等称号。

长期以来,临海学院坚持立足地方,发挥高校师资力量,大力培养农民大学生,服务“三农”发展,帮助临海乡村谋划振兴之路。2018年,学院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与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合作创办临海乡村振兴学院,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学术实力和临海丰富的资源基础,临海学院将聚力建设国内一流的乡村振兴综合性学习教育基地,倾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临海样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