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首届台州市直学校微型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0-05-15 09:06 浏览次数:

近日,首届台州市直学校微型党课大赛在台州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台州市直学校的26位选手参加角逐,市直学校、台州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共8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微型党课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参赛选手们结合教育实际,以“幸福教育,澎湃你我”为中心,围绕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坚决打赢安全复学总体战,坚决打好教育事业发展主动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述了一个个台州教育好故事,故事中有脍炙人口的“岛上校长”翁丽芬、“教育垦荒者”项香女、“教坛酿蜜者”郑青岳、“传奇校长”郑志湖、“心愿校长”邱小方,也有“进步路上一个学生都不能少”的王雨东老师、“最美90后拄拐教师”江雨佳老师、同学们口中的“小铭哥”黄卫铭老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描绘出新时代台州教育人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丰满形象,赢得了台下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姚叶盛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与高度的评价,同时指出微课也是课,党课要讲党,微党课既要突出“微”,更要小中见大,小故事中提炼出大道理。

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童文兴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用三个词进行了概括:一是有“党味”,微党课紧扣伟大新时代精神,紧扣台州城市精神,紧扣当前疫情战事,站位高,立意深;二是有“人味”,这次微党课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我们身边教育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可亲可听、可爱可敬,告诉我们伟大就在身边,榜样无处不在,人人都可以优秀,是台州教育人物群像的一次生动展示;三是有“教育味”,微党课能量满满,感人至深,给人以奋进的精神力量,让人能深切感受到教育人的大美。他要求各学校在新时代教育背景下讲好微党课,传达好教育好声音,表达好教育人对教育的理想和追求,用微党课撑起台州教育的强大力场。他希望各个学校能将微党课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微言大义,以微型党课发挥引领作用,引领广大教师做教育振兴的实干者,做出彩教育的奉献者,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做立德树人的教育者,为“重要窗口”建设做出台州教育人的贡献。

经过评委确定,台州市三梅中学的杨茜老师《铭记峥嵘岁月,守望教育本心》、台州市宁溪中学的周双红老师《躬身入局,强国一代有我在》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将代表市教育局参加台州市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的评比。

本次大赛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教育局等相关处室单位的负责人担任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