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

家校互动摸学情 电话随访暖人心

信息来源: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0-03-04 08:4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区教育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等方面要求,加强家校联系,充分了解学生在家期间的疫情预防和线上学习效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及家长随访工作,为复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2月21日—24日,学校党支部、校长室组织全体行政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开展全校学生家长电话大随访活动。


线上教学摸底访问。参加电访活动的学校领导和党员干部分年级建立家校互动专线,重点围绕线上教学授课形式、教学效果、学生需求、家长建议等内容开展“滚动式”电话连线,家长对我校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充分认可,绝大多数家长对线上教学效果持肯定态度,一致认为任课老师认真负责,对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比较满意。


学生心理不容忽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生活的不便、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更会让人产生恐慌焦虑、孤独失落等心理危机应激反应。电话随访时,老师们特别关注受访学生的心理状态,用心与学生沟通,引导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提醒学生积极参加室内体育锻炼,并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线上课堂学习。

家长建议高度重视。在此次活动中,针对“如何度过这段特殊时期的亲子时光”“孩子的学习状态如何”“从家长的角度看我们的线上教学还有哪些不足”等方面的内容,学校领导都高度重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专人负责整改跟进举措,提升整体家校教育合力。

此次活动共电访了1596名家长,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缓解了因延期开学造成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通过电访了解到绝大多数家长肯定自己的孩子居家学习比较自觉,能按时起床,按时上课,作业按时提交,家长对学校和班主任工作都很认可,并充分肯定任课老师的工作,同时对学校领导在疫情期间亲自电访表示感谢和敬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