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椒江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两张清单”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文件精神,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党和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监督执纪中的薄弱环节,椒江区教育局梳理编制了《椒江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以下简称《两张清单》)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编制施行《两张清单》,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以基层公权力监督为着力点,把权力切实关进制度笼子里的具体举措,是加强我区“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学校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 迅速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
  二、准确把握印发清单的实质要求,从严抓好贯彻落实。各学校是《两张清单》的具体执行者和落实者,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的工作格局。要坚持落细落小原则,对照小微权力清单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权力事项,明确责任处室,绘制工作流程图,做到公开透明,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建立备案机制,各学校的《两张清单》和工作流程图梳理落实情况,应当及时报教育主管部门。
  三、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两张清单》贯彻落实情况将纳入各学校考核范围,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内容。区教育局将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推动《两张清单》落地见效;并强化督查激励和追责问效,对工作落实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的,要给予激励和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严重滞后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