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2020年台州电大系统送智进文化礼堂场次创新高

信息来源: 高校 发布时间: 2020-12-31 17:06 浏览次数:

2020年,在浙江农民大学和台州市委领导的关怀下,台州电大进一步强化了台州电大系统特色的乡村振兴学院系列活动进文化礼堂工作,一年来共完成377场(其中市级完成38场),圆满完成了市委宣传部下达的300场次的全年任务。

完成的三百多场活动中最受村民欢迎的是市电大开展的“书记大讲堂”活动,由市电大党委书记潘先考亲自下村,以“夜课堂”和“周末课堂”为主,两年来共完成21场宣讲,场场爆满,村村点赞,成为了全市电大进文化礼堂宣讲的标杆。各县(市、区)电大纷纷响应,把学校可提供的农村文化礼堂服务清单目录,与各村文化礼堂需求进行对接,做到供应侧与需求侧的无缝对接,锁定2020年活动计划。

7个县(市、区)电大校区在开展活动时,各有特色。黄岩电大注重体育技能提升,开展贴近村民生活的文体活动,开展杨式太极培训、广场舞教学等活动;临海电大以新媒体为切入点,开展抖音直播培训来带动农产品销售,此外还开展丰富的健康知识讲座、科普讲座、老年人健身操教学、中医义诊活动等都深受农村居民欢迎;温岭电大的开展的创意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健康素养讲座等活动也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生活;玉环电大和社区学校(成技校)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活动。利用文化礼堂开展国画、戏曲、爵士舞、古筝、葫芦丝、瑜伽等活动,并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玉环社区教育品牌;天台电大与优秀农民大学生一同开展送教进礼堂的系列讲座活动。内容涉及:乡村振兴与三农、塔后民宿学员创业谈、分享黄精栽培技术及功效、听天台山文化讲座、乡村振兴——始丰源村的巨变之经验分享等诸多内容;仙居电大开展的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易筋经”系列培训、茶叶管理培训、以及特色村歌送教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三门电大结合党建,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讲座,以及救护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极大地丰富了三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