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一行到台州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08 15:02 浏览次数:


11月3日至4日,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一行来台州考察调研。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黄根来、四级调研员吴建军,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美萍,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方泱,市教育局领导黄人川、王福伟等参加有关活动。

11月3日,郭丽华一行到天台调研“乡村名校”建设情况。调研组来到天台县石梁学校,实地查看学校综合楼扩建工程进展、教室内部设施和学生寝室等情况,随后在天台教育局召开座谈会。

郭丽华对“乡村名校”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拿出学校自身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融汇新时代要求,培养多元化人才;二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走内涵发展之路;三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挖掘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做有情怀的教育者。

郭丽华强调,要继续传承天台教育优良传统,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有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守牢底线、不碰红线;要更新育人理念,不仅要提高学生的成绩,还要开阔学生的视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1月4日,郭丽华一行来到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市学院路小学,考察调研各校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地方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听取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郭丽华充分肯定台州学院等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郭丽华要求,各高校在全面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问题的研究。一要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如何保障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方面工作。二要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如何体现在日常中、表现在细节上。要发挥校纪校规、绩效考核等指挥棒作用,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教师的日常行为、学生的内在修养当中。三要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如何加强制度保障。要积极探索构建党委和纪委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党委全面监督和纪委专责监督的协同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美萍代表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对郭丽华一行到台州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和对台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这些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可圈可点,市委、市民高度关注。她希望各高校党委继续重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学校纪委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服务保障好党委中心工作,加强与市纪委沟通联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