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全市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基本功培训举行

信息来源: 市直学校 发布时间: 2020-11-27 21:4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19日,台州市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基本功培训举行。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远程教学,共有135名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和普通学校资源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台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从资源教室的数量和分步、资源教师的质量和规格等方面对我市随班就读的发展情况作详细说明,并指出要从队伍建设、专业培训等方面打造一支资源教师队伍骨干,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促进融合教育的发展。

期间,我国著名特殊教育专家、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许家成教授作《随班就读资源教室的建设与运作》的专题讲座,从资源教室的源头、发展阶段、概念、类型、服务对象等多方面作深入解读,使一线老师对资源教室有了全方位的认识;深入阐述资源教室的运行功能和运行机制,以及6个文件构成的运作流程,使一线教师在个案管理中有了可参照的模板。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成都市武侯区特殊教育学校蔡晓莉校长从实际出发,向各位老师介绍随班就读学生班级和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一线资源教师的困惑。日本筑波大学裴虹教授结合实例,向学员们作生态化评估、个别化教育计划以及行为干预三大主题的讲座,裴虹教授的讲座理论深邃,知识专业性、实践指导性强。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系石梦良教授从资源教室的方案、配备、师资、服务对象以及课程调整等方面入手,向学员们介绍与资源教室相关的特殊教育基础理论,扩充一线老师的基础知识储备。湖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正红从研发情况、主要特色、操作使用三个方面深入详细的介绍了省网络IEP平台,为资源教师后期IEP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了强有力的铺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