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24 21:4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鉴鸿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罗鉴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校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平安校园建设稳步前进,工作制度机制日益完善,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但各类隐患仍然存在,不安全、不稳定的风险依然不少,需要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罗鉴鸿要求,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家校协同共育,构建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要继续强化校园安全防范,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及时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防止发生校园欺凌和侵害学生事件,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落实校园“套路贷”定期排查和预警机制,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罗鉴鸿强调,各地各校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校园管控,人员出入校门须严格实行登记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和亮码通行制度。要压实责任,以毫不懈怠的精神、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实际行动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设分会场。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直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校长,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分管副局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校长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