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招生考试

关于2021年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相关事项的公告

信息来源: 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 2020-11-20 10:08 浏览次数:

2021年浙江省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临近。为了保证考试顺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点设置

本次美术专业省统考,台州市设台州市三梅中学(除路桥区、温岭市以外的台州其他县市区考生)和台州市金清中学(路桥区、温岭市考生)两个考点。请考生到《准考证》上注明的考点参加考试。考生于考前3天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自行打印专业省统考准考证。

台州市三梅中学考点地址:椒江区明珠里10号。有101、106两路公交车至三梅中学站点(下车后稍往前走)。到台州客运总站下车的考生可坐101路公交车;其他地方的考生乘不上101路的,可先到椒江十字马路(锦江百货)下车,再转乘106路。

台州市金清中学考点地址:路桥区金清镇金清大道100号。从路桥出发:路桥南站有331,333两路公交车到金清,在客运中心站下车沿金清大道向东走大约1公里。从温岭出发:温岭新车站坐到金清的中巴车,到金清宾馆下车,下车后沿人民路向北走大约1公里,看到台州银行再沿金清大道向东走大约500米。

为了减轻停车压力,建议广大考生尽量乘坐公交车辆赶赴考点。为了避免迟到等现象发生,建议提早熟悉路线,确定合理时间,提早赶赴考点。

二、考试时间和科目

日期

科目

时间

2020年12月5日

上午

素描

8:30-11:30

下午

速写

13:00-13:30

色彩

14:00-17:00

备注: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2月4日)下午3点后到考点了解和熟悉考场等相关情况。

三、诚信考试

(一) 考生考前应学习教育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的考场规则。重点提醒:“考生携带各种类型的图片画像、手机等具有收发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或对试题、答卷拍照摄像,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除本次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各科成绩无效外,其所报名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文化课各科成绩亦无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其违规行为还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二) 考生须于考前14天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阅知“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https://www.zjzs.net/moban/index/4028485475114706017587dbc02d013f.html)。

考生不需要携带手机验证“健康码”,建议考生考试当天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

(三) 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考生每次通过考点入口时,均须测量体温。请自觉遵守《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考场规则》,特别要提醒,除与美术考试有关的文具、简易小画架(限高度在1.2米以下)、小画凳(须清除图片画像)、夹子或图钉夹、干毛巾、无商标纸的饮料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严禁携带书刊、稿纸、各种类型的图片画像(含大头贴)、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和电吹风等物品进入考场。严禁对试题、答卷拍照摄像。违反上述规定的,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

确需使用定画液的考生,须在考试结束后在监考教师监督下使用。考试过程中因考生个人原因造成答卷纸破损、污损的,不得要求更换答卷纸。

(四) 美术专业省统考考试所有考场启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考生任何的违纪、作弊行为,都将被视频录像系统摄录并作为违规处理的依据。

四、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于2020年12月底前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专业省统考合格考生可于2021年1月中旬自行在考试成绩查询页面下载打印合格证。

五、食宿等后勤保障事宜

(一)考试当天,有午餐就餐需求的,请学校领队在12月4日下午,及时向考点学校办理团体订餐手续。

(二)考点周边住宿等其他情况,可咨询相关考点学校。

(三)禁止携带贵重私人用品和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生所带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如有丢失,考点概不负责。

联系电话:

台州市三梅中学:0576-88835005,88835006;

台州市金清中学:0576-89213912;

台州市教育考试院:0576-88501930。

六、未尽事宜,请参照有关规定执行。

预祝各位考生考出好成绩!

台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0年11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