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椒江举行品质化幼儿园专家面对面点对点论证会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20 21:23 浏览次数:

近日,椒江区品质化幼儿园自主发展规划论证活动拉开帷幕,第一站在椒江区中心幼儿园和葭芷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区中心幼儿园总园及碧海明珠分园,区机关幼儿园、区海棠幼儿园的三年自主发展规划。从三个角度分析为什么要制定幼儿园发展规划,用五步法来阐述怎么制定幼儿园发展规划,并例举用SWOT分析法来制定幼儿园发展规划。最后,针对四所幼儿园“无内在联系、缺整体思路”等共性问题,提出要理清思路、逐级分层、细化发展,全面深化发展规划里的 “四梁八柱”来提高幼儿园的文化品质。

在葭芷街道中心幼儿园,台州学院李玉秋老师分别对葭沚街道中心幼儿园、文鼎苑幼儿园、紫薇花园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华景分园四所幼儿园就《幼儿园三年自主发展规划》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指导,李教授在充分肯定每所幼儿园成绩的同时,针对《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文本格式、表述方式、制定思路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结合每所幼儿园自身的特点及今后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规划建议。

        此次论证会,对各幼儿园园长提出了新的要求:即要把握好方向,针对实际情况,发展本园优势;立足“海萌幼教”,制定合适本园的三年规划。各幼儿园园长也表示经过这次认证会,进一步明确了幼儿园的发展规划首先要清楚幼儿园当前发展的优劣势,发展规划中的各项任务都要围绕着幼儿园发展的总目标展开,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幼儿园未来科学合理的发展方向。大家还表示会把这次论证工作作为一次新的启程,努力把椒江幼儿教育做得更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