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市教育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02 21: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市教育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教育“十四五”发展和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着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江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全党全国人民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2035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总体目标,明确了现实路径。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新进步新成就,准确理解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准确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形势,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议要求,要立足大局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学校和广大教师的宣讲活动,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要坚持“三结合”,强化“两个维护”。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与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不断创新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结合规划编制,强化事业谋划。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思路、出实招的过程,发挥创造性张力,全面加强对台州教育“十四五”发展的谋划,编出好规划、绘出新蓝图。要紧密联系实际,科学确定台州教育“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要聚焦全会对新形势新环境作出的新判断,谋划一批重大教育项目、重大教育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师资力量提升,加快教育质量提升,提高基础教育满意度。要强化改革创新,坚持以新迎新、以新革新,不断用教育改革获取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

三要做好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要按照到人到事到位的工作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逐条对照、挂图作业、加速推进,高标准完成。要对标对表“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查短板、补弱项、赶进度,完成各项任务,做好工作总结。要抓实抓细2021年工作思路的谋划,为台州教育“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校园安全、抓疫情防控、抓风险防范,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防范教育领域重大舆情风险,做好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师生心理健康安全工作,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市直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