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我市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和近视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18 18:33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和近视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玉环召开。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丽慧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黄人川主持会议。会议强调,我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质和学生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进一步学习典型、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做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全力打赢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和近视防控这场硬仗。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玉环市玉城中学和城关第一初级中学大课间活动,学习交流了各地各单位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推进我市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以及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工作。

吴丽慧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和近视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吴丽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抓好思想引领、体育教学、健康监测和基础工作,整体推进学生健康水平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督查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和近视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教育、卫生健康、体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中小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