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市直学校 发布时间: 2020-11-13 18:49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于开展了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消防安全绘画活动

各班学生通过一支支画笔,结合自己平时心中的消防英雄事件,充分发挥丰富地想象力,用他们的画笔讲述自己对消防员叔叔的理解,绘出一幅幅有关消防主题的版画,用小手描述与消防之间的情结。通过这次活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已铭刻在同学们的心中,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消防主题班会

各班主任老师结合课件中图文并茂的内容,列举了生动的案例,向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班会,从而清楚地让学生们了解火灾的起因与特性,有效地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同时,通过展示火灾现场的视频等,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火灾造成的重大损失以及受灾人民的惨痛经历,在每一位学子心中敲响起消防的警钟。班主任老师还向学生介绍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懂得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同学们一边认真地听讲一边在心里默默记下这些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邀请请了台州安磊消防官兵张亚伦给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张教官从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及有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标准等方面给教师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公共场所安全排查及个人家庭厨房隐患、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性能、灭火器材得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且着重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知识和技能以及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熟悉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促进了安全管理工作更加的精细化与规范化,也为我们打造平安校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