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温岭市级机关幼儿园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30 22:05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省共有12位女性和6个集体获得表彰。其中温岭市级机关幼儿园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温岭市级机关幼儿园是一所一园六址教育集团,现有教职工108人,其中女性占97.9%,幼儿专任教师104名,其中省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等名优骨干教师40多人,在园儿童2000多名。该团队长期致力于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国家级省地市级荣誉200多项。

温岭市级机关幼儿园面向全园幼儿,长年开展“三真”儿童早期成长计划,即通过精心打造真生活、真情境、真游戏多元体验平台,成就儿童成为最好的自己。与多所乡镇幼儿园开展“一对一”结对成长活动,并借助“郑娴名师工作室”将先进理念广泛辐射。该园发动和依托全园教职工力量,并积极引进“女童保护”社会组织,自2006年开始,全面实施儿童“三护”工程,即“女童保护”“儿童安全自护”和“儿童成长守护”工程,有力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该园联合了福利院、市特殊教育学校、救助站、村居(社区)等,实施“心芽”守护计划,与全市身残、智残、贫困、单亲、失亲等特殊儿童群体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实施“代理妈妈”机制,利用周末、节假日等,积极开展课余照料、心理关爱、物质帮扶等关爱服务。该园还依托家庭教育研究会等平台资源,通过家教宣讲等形式在区域内深入普及早期科学育儿理念。近十年,从园级领导到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园内外家庭教育专场讲座和社会公益早教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