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10-29 21:37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叶海燕、吴丽慧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听取了领导小组成员联系学校制度的有关情况,并审议了《台州市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芮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事关中国教育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形成系统的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南。要长期坚持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好《讲义》的学习贯彻落实。

芮宏强调,要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讲义》,特别是要在教育系统开展全员全覆盖学习培训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讲义》的热潮。要认真消化领会,《讲义》在重要论述的概括、重大理论的阐释和重要思想的解读等方面,准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中注重精读深研、学深悟透,着力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讲义》的学习,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