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县市信息

长三角乡村小学名校长培训班学员到我市考察乡村名校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县市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24 18:0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第11期长三角乡村小学名校长培训班25位学员在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副教授、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培养项目浙江负责人蒋莉的带领下相聚天台县石梁学校,围绕乡村名校建设主题,以石梁学校改革创新为案例,共同探讨乡村学校教育治理新路径。省教育厅派驻石梁镇农村工作指导员岑超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农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赵宏智参与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石梁学校介绍乡村名校建设一年来的心路历程、改革举措及工作成效,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学校发展中的困惑进行交流探讨。

岑超超介绍石梁学校乡村名校建设实践探索过程中的多方合力、文化推力,提出要为乡村师生创设一个有尊严的生活环境,从而让生活环境的改变影响学生的生活习惯,最后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乡村学校成为当地的文化和精神高地。

赵宏智从打造学校品牌项目上如何建设小规模学校谈了自己的看法。

蒋莉在点评中指出,乡村学校建设一定要为学生提供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乡村教育改革要坚持综合改革,用现代管理促进学校主体更加明确,让办学活力更加旺盛。

经过一年的实践探索,石梁学校软硬件设施明显加强、生源逐步回流,教师育人理念提升、归属感不断增强,初步实现从乡村“小校微班”到“最美乡村学校”的蝶变,成为天台县乡村教育改革创新一个引人注目的样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