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测教研科研

借风扬帆 踏歌而行

信息来源: 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10-23 09:12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乡镇教育,精准调研仙居初中教育现状,减少城乡教育差距,实施“初中崛起”工程,10月13日-14日,台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初中各学科教研员赴仙居县新生中学和仙居二中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仙居县教育局副局长应炜锋、教育科科长罗日亮、县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雄伟及仙居县初中各学科教研员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共分成“问诊”课堂、专业指导、学生座谈会和反馈总结四个环节。上午各科教研员深入一线课堂,认真聆听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体育、美术、信息技术、音乐,总计46节课,涉及三个年级段,涵盖老中青不同年龄层次的授课教师。10月14日中午各科教研员随机抽取仙居二中学生进行座谈,充分了解了学情。下午各科教研员与两校学科组老师们一起交流讨论。教研员们用他们的专业眼光和广阔的视角,指出在新课标理念的引领下课堂教学要注重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效益,注重课堂实效和教学落实。同时,教研员们也点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随后,各科老师向教研员们提出了教学中的困惑,教研员们针对大家的疑问,真诚送灼见。老师们在评课与交流活动中受益颇多。

      最后,分别在两校对调研活动进行综合反馈,各科教研员结合之前观察的课堂展示,以及教研组交流的情况分学科从教学常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目标达成及教师素养等方面做了反馈,为两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此次调研指导活动,有力地推进了两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进一步激发了两校教师潜心钻研教材、用心经营课堂的教学热情。两校表示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组织各年级认真研究调研反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力争仙居初中教育再结硕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