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市直信息

市金清中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市直学校 发布时间: 2020-10-20 22:33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市金清中学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大力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树立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新风尚。

一是国旗下讲话动员。9月21日,金清中学的升旗仪式在操场如期举行。丁炳兰同学做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同心协力,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为校园、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二是横幅承诺签字。9月21日下午,同学们聚集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横幅之下,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作为约定,为争做节约模范,为共创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绘制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的动员及横幅上的承诺签名,让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有了新的认识。课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通过绘制图文并茂的黑板报的方式,积极宣传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坚定了拒绝浪费粮食的信念。

四是举办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使学生明白: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民族世代传承的精神财富,亦是带领我们走向欣欣向荣、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它需要我们绵绵发力,久久为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慎终如始,善作善成。

五是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学校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功能,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食堂、餐桌上等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利用公众号发表主题倡议等形式,大力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推动文明餐桌活动深入开展,形成全员参与、共建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学生及老师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