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黄人川局长带队赴一师阿拉尔开展考察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20 20:14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至17日,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带队赴新疆一师阿拉尔市考察,看望慰问台州援疆教师。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倪国正,师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建刚,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阳,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海晓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黄人川一行了解一师阿拉尔市历史沿革,接受“忠诚、担当、争先”三五九旅精神的洗礼;来到十六团中学、十二团中学、塔里木高级中学、十一团等学校考察,看望慰问台州援疆教师,黄人川对台州援疆指挥部、师市教育局及受援学校一直关心、爱护支教教师表示感谢,希望援疆教师弘扬胡扬精神、三五九旅精神,热爱新疆、不负韶华,立足岗位、支教建功,强化学习、教学相长。 

在师市综合实践基地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支教小组组长及支教团领队汇报了援疆以来日常教学、教学管理、传帮带、民族团结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真诚感谢家乡教育局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扎实完成援疆支教的各项任务;

台州一中、台州市白云中学分别与一师高级中学、一师九团中学签订结对协议;台阿两地教育局有关人员在座谈交流中增进了解,促进友谊,达成共识。杨建刚详细介绍了师市教育的基本概况、十年教育援疆的成绩和下一步台阿教育合作的设想。

黄人川充分肯定台州援疆教师取得工作成绩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他指出,教育援疆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支教是教师人生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次援疆行,一生新疆情。近年来,台州教师支教工作助推阿拉尔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受到了师市和台州援疆指挥部的一致好评,台州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做好教育援疆工作。

黄人川勉励援疆教师:

一要坚守情怀,担当使命。要带着教育情怀,牢记援疆使命,当好老师、师傅、徒弟,坚持虚心学习,教学相长,共同进步;要立足于教学实际,把台州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传导到受援教师,把台州教育教学管理生动实践写在阿拉尔的大地上,把师市好的教育教学经验带回台州,拉长长板、补齐短板。

二要发挥优势,岗位建功。要勇于担当,奉献实干,助推受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骨干教师队伍。要发挥信息化手段优势,整合个人特长和后方团队资源,促进台阿两地教育共同发展。

三要从严自律,展示形象。要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用心用情用功夫,在岗在行在状态,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为台州争光。要积极主动融入阿拉尔,坚持以主人翁的身份与受援学校师生融为一体、结下深厚情谊,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进一步树立台州教师好印象。

李震杰代表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和台州援疆指挥部对黄人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震杰表示,台州市教育局一行不远万里,看望慰问援疆教师,带来浓浓暖意,为下一步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启新征程。台州援疆指挥部将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在工作和生活中关心关爱援疆教师。

李震杰指出,援疆教师克服重重困难,疫情期间按计划开展网课;进疆后,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完成工作。他希望援疆教师在虚心向一师人、兵团人学习屯垦戍边、艰苦创业精神的同时,进一步规划好援疆工作,将台州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带进师市,做好“传帮带”工作,积极参与到师市的重大教学研究中,支持师市教育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