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图文信息

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四史”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主持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市教育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上,林鉴兵、罗鉴鸿、王勇等三位同志作中心发言,黄人川作总结讲话。

黄人川指出,要提高认识,学好“四史”。“四史”是一以贯之的党的思想史实践史,学好“四史”有助于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有助于顽强斗志、促进发展,有助于明晰形势、提升自信。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着力推动“四史”教育入脑入心,坚定“四史”信念,传承“四史”精神。要深刻理解“四史”教育的政治性,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到“四史”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要深刻把握“四史”教育的针对性,结合“四史”知识,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着力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要深刻把握“四史”教育的时代性,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

黄人川要求,要掌握方法,学深悟透。要干部带头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好、学深刻、学出高质量,在“四史”学习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原原本本学,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自学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老老实实学习核心要义,掌握理论方法,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结合实践学,将“四史”融入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理想、学先进、促转化、严修身,立足工作实际,把“四史”转化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澎湃动力,在推动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真理力量。

黄人川强调,要立足本职,学以致用。要将“四史”精神转化成政治觉悟,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将“四史”学习领悟到的原理方法,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在现实的大风大浪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掌握思想方法,在直面问题、真刀真枪中锤炼本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