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动态信息

市教育局召开年度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会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年度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人川强调,四季度是破难闯关、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要贯彻落实全市“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大会精神,大干八十天,围绕省对市、市对局年度考核目标,紧扣四“清”四“讲”工作要求,查漏补短,争先进位,推动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人川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关心支持下,全市教育系统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百万师生春秋季安全复学返校,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年度考核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增加了底气。距离年度考核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确保关键指标如期达成,确保标志性项目如期落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黄人川要求做到四个“清”。一要头脑清醒。锚准自身定位,厘清主观客观因素,找准工作重点难点,在工作中赶学比超,闯关破难找差补短,争取年度考核有好成绩。

二要问题清灵。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每项落后指标逐项分析、逐个突破,做到把重要指标完成好、把短板弱项整改好。三要目标清楚。加强全局统筹,主动对接考核部门,透彻研究理解标准规则,全面了解指标进展情况,以目标、标准为导向,弹好钢琴,协同推进。四要责任清晰。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到事、到人、到时、到位的工作要求,突出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为一级担当,争取各项工作努力向前移位。

黄人川强调,要在四个“讲”上下功夫。一要讲态度,认认真真。提高认识站位,统一思想、端正态度,破除“无用论”“无关论”“应付论”等消极思想,对标补短,跳高摘桃,精准发力,扎扎实实完成考核目标。二要讲责任,迎难而上。尽职履责,自我加压,牢固树立“无功即过、小进即退”的观念,“多下及时雨”,以“闯关夺隘、决战决胜”的姿态,扛起非常之责,落实各项工作。三要讲时效,雷厉风行。鼓足干劲,闻令而动,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保障工作时效,既要实干,也要巧干,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高,营造善作善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四要讲质量,精益求精。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要把质量提升作为系统工程,因势而谋、因势而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内涵发展、高等教育扩容提质。

黄人川强调,四季度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决胜季、冲刺季、大干季,既是闯关涉难、攻坚破难的非常之时,也是检验过硬作风、展示教育担当的良好契机。要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全力夺取全年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赢”的最终胜利。

会上,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汇报年度考核工作情况,局班子成员分线点评、部署工作。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